top of page

女性為題.愛的教育 [鎖不住的溫柔] [夕陽之歌]


慕名的去看<<鎖不住的溫柔>> (Jailbird) 因為蘇菲瑪素, 其直接的演譯女子獄中生活, 淋灕盡至, 法國的監獄沒有玻璃窗窗擋著,可以直接的與親友交談, 還提供Yoga 導師課程減壓,劇中主角從不習慣到還撃室友, 過著過著, 以為不想再為丈夫頂罪, 明明差不多可出獄, 但正義誤了她的理智,結局出人意表。

同樣以女性為題 <<夕陽之歌>>(Sunset Song) ,根據蘇格蘭文學經典內容,講述英國舊時代女子經歷, 從小在家庭所見, 及後遇上所愛, 大戰期間然後丈夫入伍經歷, 電影用上十五年拍攝, 塲景在蘇格蘭拍攝,景色秀麗。當中一些對白用意警世: 女主角Chris 緊持在結婚前保持忠貞, 這令身旁的長輩放心;丈夫在戰爭中回來短叙,卻性情大變, 如果女主角可以理解,結局可能不一樣,值得現今夫婦情侶學習參考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