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《女性:新影像》Annie Leibovitz in Hong Kong

《女性:新影像》Annie Leibovitz http://www.ubs.com/annieleibovitz

地點:香港西環士美菲路12P 祥興工業大廈三樓 展覽日期:2016 年6 月3 日至26 日 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日上午10 時至下午6 時;星期五延長至下午8 時(最後入場時間) 展覽免費入場

現年66歲, 但活力充沛, 美國著名攝影師Annie Leibovita 本月在香港舉行擩影展, 並由UBS 主辦在全球十個城市舉行, 她親自視察塲地, 選了現址此座舊式大廈。

聆聽著她的導賞, 她的魅力如前幾年來港的日本攝影師森山大道。

小編很高興能與神級合照及談幾句, 第一天星星味濃(因身邊有經理人及公關人員,但翌日她很親切呢)

關於她的Facebook:

不是由她寫的, 應該是由她經理人管理(她用眼神表達)

關於創作靈感

從人物倾及看書尋找

關於人物拍攝的光源運用 (這個是前輩想問的)

陽光和人造光也同樣重要,如情況許可, 最喜歡在戶外拍攝

埸內入口內側, 放了許多書有Annie Leibovita ,也有其他大師,也有日本的, 甚至看到川端康城在1956年拍攝的 , 可讓參觀者慢慢欣賞。

<論攝影(on Photography)> 小編早幾年前看了部份,還未看完,在塲內看到Susan Sontag 當年的照片。

場內可索取postcard 。

Partial book list - Annie Leibovitz:

"Olympic Portraits"

"Pilgrimage"

"At Work"

下一站是墨西哥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