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似是有緣人 . Certified Copy - 夏日國際電影節2016


Cine Fan 夏日國際電影節 :

關於女主角Juliette Binoche: 她就是主演過藍/白/紅( " Bleu " , "Rouge" & "Blanc")

關於意大利小鎮托斯卡尼Tuscany: 片中取景意大利中部小鎮托斯卡尼(Tuscany),位於佛羅倫斯附近,就是最近詹宏志在其書展講座提及他的新書「旅行與䜖書」在托斯卡尼的美食足跡,而同時鄧達智也在其書展講座中推介此小鎮,其嘉賓講者Gigi 姐黃淑儀也曾在此小鎮跟米芝蓮大廚進修烹飪。

男女大不同,探討婚姻關係的電影:柏樹千年, 十五年的婚姻卻是怨聲載道。

女性明白需要情感及生活上的關心,而男性說男主角的那已是現今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

真真假假, 當劇中男女主角談論真假之際,觀眾也在猜男女主角的關係,頭轉入當年身處的當年新婚之夜的3樓9號房,燈光在昏暗舊酒店中打出男主角身軀邊影, 把现現場襯托得絕美;大窗户與女主角塗口紅載耳環那幕,但結局突然得有點突兀, 可能就是導演的風格。鍾聲寓意深遠。

女主角Juliette Binoche母語是法文,在戲中能發揮她流利的義大利語,連與男主角的英語對話也說得很好。同樣男主角的法語也流利,要討好女主角說相同的語言。

2010 康城影展最佳女演員獎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