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- HKIFF41

第四十一屆香港國際電影節,於2017年4月11日至25日舉行,以導演彭浩翔《春嬌救志明》的世界首映揭開序幕, 閉幕電影為九把刀導演的新作《報告老師,怪怪怪怪物!》兩片皆是世界首映。今年香港國際電影節放映230多部來自65個國家及地區的精選作品,當中69部更屬世界、國際或亞洲首映。

《春嬌救志明》

《春嬌救志明》

今年電影種類, 內容及講座很豐富精彩,絕大部分都是2016及2017的新片,當中小編先㨂選了以下部分影片:

港產片當然是:《春嬌救志明》 , 還有王家衛監制,有梁潮偉,Eason 及金城武主演的網絡小說《擺渡人》"See you tomorrow"

日劇一早看了,""The Tokyo Night Sky is always the Densest Shade of Blue" 及 "The Three Lights"

「影迷嘉年華 」Gala Presentation:

《編寫美好時光》 (Their Finest ) 22/4 at 5 pm 《紅海龜 》(The Red Turtle) 22/4 at 7 pm 《當愛已成往事》(After Love ) 25/4 at 8 pm

還有: " I see it my way"系列 :

《奇蹟, 降臨的一天》 (Kiseki Sobito if that Day) 《你還會在嗎? 》(Will you be there ?)

讓你感動流淚的有:

《奇蹟, 降臨的一天》 (Kiseki Sobito if that Day)

《編寫美好時光》 (Their Finest )

讓你Wow和嘩的有: "The Salesman" , "Houston, We have a problem"

還有許許多多的精彩講座, 還有紀錄片系列, 許多電影導演及演員一同出席影後談, 萬勿錯過。

節目詳情可瀏覽www.hkiff.org.hk,公眾可透過網上或各大城市電腦售票網購票。

*** *** *** ***

(info from HKIFF)

電影節發燒友將於5至7月接力放映,重頭戲是法國電影大師羅拔布烈遜及日本巨星三船敏郎的專輯,並設有多場座談會/映後談。影迷可一次過重溫布烈遜11部傑作,除了率先於電影節上映的四部修復經典外,更包括其餘兩部修復傑作《驢子巴特薩》(1966)和《慕雪德》(1967),以及其他作品包括《鄉村牧師日記》(1951)、《心魔》(1977)等。

適逢三船敏郎逝世20周年,電影節發燒友特別精選其七部佳作,回顧其陽剛的華采。選映作品包括他與最佳拍檔黑澤明合作的《天國與地獄》(1963)及榮膺威尼斯影帝的《赤鬍子》(1965);稻垣浩執導的《宮本武藏》(1954) 和小林正樹的《奪命劍》(1967)等,還有回顧其傳奇一生的紀錄片《三船敏郎:最後武士》(2015)。此外,「十年再見 楊德昌」電影課程,以及積葵利維特角逐威尼斯影展的《真幻的愛》(1984),都是影癡撲飛之選。

電影節發燒友節目詳情可瀏覽官方網站http://cinefan.com.hk/,門票現已在城市售票網發售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