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東京夜空最深藍】 (The Tokyo Night Sky is Always the Densest Shade of Blue) - HKIFF41, 2017


【東京夜空最深藍】

開塲時是海浪聲還是放煙花聲?全球一體化,差不多每個城市都一樣,大家排隊等車也爭取時間看手機看資訊,此片也是從死亡談起;大環境市道經濟低迷, 連做護士也要夜晚兼職取外快。見盡生死卻是悲觀主義者。

她樣貎可人,此片改編自改編暢銷女詩人詩集; 女主角(原田美枝子女兒石橋靜河首度擔正), 日間是護士, 晚間在酒吧兼職。

此片的colortone用上紅色, 綠色區分。

紅色代表女主角,你心中的東京夜晚是什麼顏色?

男女主角多次在不同地方偶然相遇, 片中他問她:

你喜歡涉谷嗎?

你喜歡新宿嗎?

他送給她的是一個紅色髪夾。

綠色tone 畫面代表男主角, 半瞎的他只有一隻眼能看此世界, 縱然日間在地盤艱苦工作, 見盡生死, 社會欺壓, 但仍對生命樂觀, 他的東京之夜滿是青澀緣。

女主角一直無法得知母親何故離世 , 「任何事也可發生」; 什至他倆見證Ryoko 的成名,

生命總會茁壯,究竟故事結局又如何。

Photos: 【東京夜空最深藍】 (The Tokyo Night Sky is Always the Densest Shade of Blue) -

HKIFF41, Awards Gala, 2017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