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Aftersun (日麗)

今年國際電影節 (HKIFF47) , 許多套電影已很快滿座,電影名字「日麗追憶」這套也不例外,電影節過後,已於近期立即上影<日麗>(Aftersun) 。


電影講述現年31歲年青女導演(Charlotte Wells)當時11歲少年部分美好時光一次(也是最後一次)與父親在土耳其之旅之回憶。


[劇透]

影片已從少年已有一部手提攝錄機開始拍攝,當中加入同齡的旅客、擦出輕鬆氣氛;原本應該是由母親幫她塗太陽油,然而卻是由單親父親為她慢慢塗上;許多的留白,例如其父親在參觀著名的地氈時也睡著了; 旅行可以

豪遊也可以經濟版,年紀少少((11歲)也猜測到父親對金錢或旅行上的花費態度。劇中緊湊,特別是擔心女主角迷路那段。作為女兒,也總希望家人讚賞,年輕的父親,卻不懂得凡事需要鼓勵。


結尾一幕令人疑問。

此片獲英國獨立電影獎最佳影片等七項大奬。



















Photo source: ref from cinema.com.hk



April 2023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