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"Une femme est une femme" (女人就是女人)

「女人就是女人」是導演尚盧高達(Jean-Luc Godard) 1961年的法國愛情電影作品。距今已61年,84分鐘影片,現在看來也不沉問,依然好看,吸引小編的是除了是大師的作品,也想看看當年法國的街道、文化、生活。


2個月前此片剛好在「歐洲女神:男性凝視與女性慾望」節目率先在西灣河電影中心(埸內觀眾坐滿)。女主角Anna Karina 正是導演尚盧高達(Jean-Luc Godard)當時的女朋友/妻子,所以劇中流露導演的愛情觀,2男1女之間的愛情的追逐與選擇,以及劇中用歌劇式演譯,法式公寓及街頭與當時男士喜歡流行看脱衣舞的社會現象,作為高達的第三部電影,這也是高達的第一部彩色電影。


劇中故事:女主角以脫衣表演為生,而她卻希望與自己喜歡的男友(男主角)生孩子,然而男友不想,女主角興起與男友的好朋友達成她的願望


女主角憑本片獲柏林影展最佳女主角銀態奬和評審團特別獎。



Photo: ref from <歐洲女神、美國烈女> program

bottom of page